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我为少先队添光彩    >> 正文

    我为少先队添光彩

“植”此青绿,共“树”未来——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205班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4-03-24浏览数:

三月,东风送暖。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植树节如约而至。

少年,就将绿色的希望,“植”立在春天里。

少年,让希望破土而出,听见梦想拔节生长。

2024年3月24日上午,为迎接我国第46个植树节,同时让每个孩子体会到生命与自然的美妙,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205班开展我是护绿雷小锋——相约春天,共植希望”社会实践活动。

春风有约,青绿相伴。上午9点,家长们和孩子们陆续到达营地,进行趣味签到。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营破冰环节中,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律动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紧接着的亲子趣味运动会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尽情展现自己的运动才能以及彼此间爱的默契。

春光灼灼,“植”此青绿。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拿起铁锨、水桶等工具来到植树现场,挥锹培土、扶植苗木、拎桶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家长们和孩子们共同种下一棵成长之树,寓意着孩子们在家长的关爱和陪伴下茁壮成长。

春日迟迟,生机勃勃。诗意鹅洲添新绿,雷锋精神共弘扬。通过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又培养了他们建设绿色家园的社会责任感,让雷锋精神在绿色行动中绽放光彩,激励他们成为“乐奉献”“能吃苦”的雷小锋。三月风光正好时,相信孩子们以汗水浇灌的成长之树必将在湘水之滨,茁壮成长!


 

三月春风 绿意萌动

愿我们都可以像树一样

向下生根 向上开花

这一次 我们亲手种出春天

撰稿:李明洲妈妈

编辑:金滨林

一审:刘琰子

二审:龙  

三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