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始建于1953年,东临湘江、西倚麓山,占地面积2.086公顷。校园以长廊为纽带,教学区、运动区、绿化区与岳麓山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底蕴深厚,环境优美。目前学校开设4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100余名。


 

【师资力量】

附属小学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在岗教职工120余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48人,现有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人,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1人,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卓越教师校园长培养对象2人,湖南省教学能手1人,长沙市卓越教师12人,长沙市优秀教育人才1人。近几年来,12人获国家级教学奖项,3人获评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语文组获评湖南省芙蓉标兵岗,数学组《自编自创习题 轻松学数学》被湖南教育报报道。

【课程体系】

附属小学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关注终身发展”的办学思想,以培养学生创新素养为核心目标,开启“全方位融通,立体化赋能”的育人路径,创建了以启智课程、博趣课程、力行课程三大板块为基础的创新课程体系。博趣课程学校共开设60多门特色课程,涵盖方言、花鼓戏、湘绣、陶艺等多种非遗传承课程,涉及德智体美劳各个学科领域。附小始终坚持活动育人,引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自然、走向社会,促使家校社共育共生。学校课程在做好幼小衔接的同时,密切关注小初衔接,力求打破时空和课程壁垒,实现大中小幼一体共享的创新教育合力。课程体系介绍《全方位融通,立体化赋能——指向创新素养培育的实践》被中国教育报推广、方言课程被中国日报等各级媒体报道。

【学校荣誉】

附属小学名师荟萃、学生能行会创,已成为当之无愧的教育科研基地、师范专业教师成长基地、师范生实习基地,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稳定和引进人才队伍的重器。历经70年的教育教学改革,荣膺全国创新教育基地校、全国啦啦啦操实验学校、国家特级教师教学研究中心实验基地校、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考察基地、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国际标准舞(少儿拉丁舞)人才培训基地、湖南省首批红领巾示范学校、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湖南省优秀少先队大队、湖南省示范家长学校、湖南省现代化教育技术试验学校、湖南省小学校长(教师)国培基地校、湖南省少年培育联盟基地校、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理事单位、长沙市首批示范性完全小学、长沙市未来学校创建校、首届长沙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学校、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学校、湘江新区教学质量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