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春华学校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春华学校是一所由娄底经开区、湖南师范大学 、三一集团等三方合作办学的公立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位于娄底经济开发区高车社区居委会香茅街,共拟斥资 4.9 亿元,占地面积 105 亩,建筑面积 8 万多平方米,规划教学、行政、运动、生 活四大功能区,录播室、会议室、实验室、学术报告厅、运动场、游泳池、体育馆、宿舍等各项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韶山学校

韶山学校(小学部)毗邻毛泽东同志故居,是由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命名、题名、并且亲临视察过的学校。1921 年建校至今已有100年历史。现是韶山市教育局直管的一所公办六年制完全小学,学校现占地面积2433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121平方米。韶山学校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背景,长期以来学校备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堪称“中国农村教育的窗口”。2021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所百年名校的发展,百年华诞,搭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平台,与湖南师范大学签约共建,韶山学校(小学部)即将开启新的盛世篇章。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是由湘潭经开区、步步高集团通力合作,引进湖南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所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位于湘潭经开区步步高新天地东侧,观湘路以东,北二环以南,位置优越、环境清新,学校占地面积47.75亩,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自2021年秋季办学以来,学校传承师大附小一流办学理念,践行“才高识远 品高行厚”的校训和“静心育人 悦心渡己”的教风,培养“九高好园丁”及笃行“九礼”的“九高好少年”。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是由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额投资的一所公办小学,位于湘江新区高宁路199号,毗邻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学校占地面积45763平方米,绿化率达40%,建筑面积24491.75平方米,规划48个班级,能容纳2500名学生,目前学校共有35个教学班,1630名学生。2023年9月学校增设新校区(湖南师大高新实验欣盛小学)。

 


 

湖南师大高新实验欣盛小学

湖南师大高新实验欣盛小学,是由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额投资的一所公办小学,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的分校区。学校位于湘江新区欣盛路与信息大道交汇处东北角,占地面积2463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214.7平方米。学校规划36个班级,预计能接纳1800名学生,将于2023年9月开学。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涟源三一学校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涟源三一学校创建于1913年,前身为地方先贤肖庭光、肖浣溪创办的涧溪小学。学校先后五易校名,历经涧溪学校、茅塘完小、茅塘中学、涟源市三一学校,始终立足乡土、未易校址。2011年,涟源市人民政府与三一集团签署《政企联合办学框架协议》,学校正式更名为涟源市三一学校。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与涟源市人民政府、三一重工签署《三方合作办学协议》,学校加挂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涟源三一学校,地址位于湖南省涟源市茅塘镇茅塘村。学校是一所乡土气息浓郁、教学质量优良的乡村学校。近年来,学校办学成果斐然,先后获得中考先进单位、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历经百年,学校培养了代代优秀乡村学子走出这片土地,活跃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步入新时代,在“质朴品秀、筑梦于学”的办学理念引领下,以“勇敢追梦”为校训,以“一所成人之美的乡村学校”为发展愿景,学校致力于实现“有根、有翼、有梦”的育人目标,致力于创建“乡土气息浓郁、育人环境良好、课程教学优质、教师发展赋能、育人质量突出”的乡村学校典范。

 


 

湖南师大附属金龙学校

湖南师大附属金龙学校,位于湘阴县金龙镇。学校总投资2.6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53200平方米。校园建筑大气美观,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之间以"出彩"文化长廊相连。设施设备乡村顶配,互联网+多媒体的智慧教育融入教学每个环节。教室60间、功能室45间,宿舍96间。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是由区教育局和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重点打造的一所区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现有99个教学班,在读学生6100余人,教师360余人。学校秉承“在正确的道路上奋进”的办学理念,以“一贯、融合、 衔接、生长”为顶层设计理念,开展基于问题导向的生长性教学实践研究、构建九年一贯的礼育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友善品质,致力于办一所充满生长气息的学校。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

雷锋阳光是由阳光城溪山悦楼盘开发商配套建设的一所高标准全日制小学,由湖南湘江新区引进湖南师大品牌联合办学,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学校全称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其中,湖南师大附属是湖南省基础教育的金字招牌,雷锋是世界知名的德育品牌,且学校紧邻雷锋故居,可以说,雷锋阳光实验小学是两块金字招牌的完美融合。学校占地面积36.5亩,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个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