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我为少先队添光彩    >> 正文

    我为少先队添光彩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2207班庆元旦亲子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3-12-26浏览数:

12月24日上午,湖南师大附小二年级2207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谢琴老师、副班主任王微老师以及家长们的陪伴下,开展了一场“团团圆圆包饺子,热热闹闹猜灯谜”亲子同乐•喜迎元旦活动。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12月24日上午,湖南师大附小二年级2207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谢琴老师、副班主任王微老师以及家长们的陪伴下,开展了一场“团团圆圆包饺子,热热闹闹猜灯谜”亲子同乐•喜迎元旦活动。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象征着欢聚团圆、辞旧迎新。一大早,大家就来到湖南师大木兰路佳园餐厅,分工合作,有的调肉馅,有的揉面、擀面皮,忙得不亦乐乎。包饺子的食材准备就绪,大家各自以不同手法包出了形态各异、饱满结实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洋溢着“家”的味道与温馨。

猜灯谜,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习俗之一。本次活动制作了五十余条灯谜,灯谜内容广泛,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人物、古诗词、动植物等方面,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在猜灯谜的同时也加强了对我国传统文化、古诗词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讨论,猜中谜底的孩子兴奋地找老师们领取积分兑换奖品,欢声笑语,热闹纷呈。

弘扬民俗文化,享受健康娱乐。本次活动通过包饺子、猜灯谜做游戏,锻炼了孩子们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增进了亲子感情、师生感情,共同感受了节日的快乐气氛和集体的温馨。祝愿2207班的小树苗在新的一年茁壮成长!

供稿:2207

编辑:金滨林

一审:谢  琴

二审:龙  丽

三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