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红领巾在飘扬    >> 正文

    红领巾在飘扬

心系红领巾 做好领路人——师大附小中队辅导员培训

发布人:日期:2024-03-27浏览数:

为切实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明确岗位职责、了解少先队基本常识及标志礼仪基本规范。3月2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中队辅导员少先队知识培训。校长李晓玲、副校长曹劲文、德育主任龙丽、各年级组长和全体中队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龙主任从“红领巾与队礼”“正确认识队徽”“干部标志佩戴”“队歌的演唱和指挥”“执旗的方法”“呼号与宣誓”六个方面对中队辅导员展开了培训,并对各细节及容易忽视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指导。“领巾披在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掏出尖。”中队辅导员们一边念着口诀,一边练习系红领巾。过程中教师们互相纠正动作,指导练习,收到了较好效果。她对红领巾、队旗、队徽、队礼、呼号、队歌等少先队标志的规范使用和基本礼仪进行解说和实操演练,辅导员们认真学习,落实少先队“六会”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中队辅导员们对少先队规范礼仪有了更深地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学到的满满“干货”运用到日常地少先队工作中。秉承一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守护少年儿童的一片蓝天,耕耘少先队事业的一片红土。


撰稿:曾嵘

视频制作:王乾

编辑:金滨林

一审:朱颖婷

二审:龙  

三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