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红领巾在飘扬    >> 正文

    红领巾在飘扬

领巾红·附小蓝——我校学生在CCTV央视网精彩亮相

发布人:日期:2024-02-04浏览数:

近日,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CCTV央视网独家媒体支持的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央视网”演播厅举行由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选送的我校朗诵类节目《中国话》作为湖南省唯一展演节目,赴京参与此次展播活动。

《中国话》节目由湖南师范大学老教授李晓青、陈宏平和我校27学生共同参与。他们在央视舞台上进行了一场老少共叙“中国话”的精彩演出。

精心准备   认真训练

接到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展播邀请后,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我校校长李晓玲高度重视,要求由学生处牵头精心筹备活动。从人员安排、演员选拔、日常排练、请专家指导、节目预录制、组建临时家委等各环节都定岗定责。在一次次的排练、磨合中,孩子们深情诉说,时而温婉缠绵,时而激情澎湃,朗读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中国话》在孩子们心中回荡,我爱你,我们的中国话

当有爱   机场护航

为确保孩子们安全顺利出行,徐书华、李晓玲亲自护送上车,长沙黄花机场、首都机场积极与我校负责教师对接,结合小学生群体的安全管理风险统筹协调。从值机、安检、登机、行李服务等方面提前谋划,给予专属柜台、绿色通道、优先优待、专人引导陪伴,更精心为孩子们安排了航空知识讲解、游戏互动等环节。在工作人员、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贴心护航下,湖南小辣椒们带着梦想出发啦!

央视舞台    绽放光彩

来到央视舞台,好少年们个个精神抖擞,绽放光彩。化妆、走台、录制,一气呵成。活动总导演称赞:湖南师大附小的好少年们高效地完成录制,真是太棒啦!演出结束后,全体同学感谢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亲手献上师大附小70周年校庆文创袋

据悉,本节目将于202429日在央视网进行展播。赴京期间,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秘书方俊雄、我校德育副校长曹劲文、德育主任龙丽、总务主任管济及家长代表陪同前往,为节目组顺利演出“护航”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不仅给附小孩子们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更让热爱阅读、热爱祖国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感谢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李艺晨、赵凯峰两位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感谢全体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湖南师大附小新时代好少年们正向着美好砥砺前行。

供稿学生处

视频制作郑泽启妈妈

编辑金滨林

一审朱颖婷

二审

三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