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香港&湖南基础教育数字化圆桌论坛”在长举行 ——我校校长李晓玲作经验分享

发布人:日期:2024-03-28浏览数:

3月28日我校校长李晓玲在“香港&湖南基础教育数字化圆桌论坛”上作分享报告。该论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国家教育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主题为“数字技术赋能课堂教学”。

论坛活动分为主旨报告、评议探讨、交流对话三个环节,由湖南省电教馆培训部主任余剑波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副教授杨平展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周大勇,分别以《数字未来,教师何为》和《未来已来:课堂教学的数字化变革》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在评议探讨环节,李晓玲校长作了分享报告。李晓玲认为,数字化变革为当前教育改革的必由之路,必须真正发挥数据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而不仅是作为技术辅助手段。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学校数据中台建设,整合各类数据,为学生或教师进行精准画像;要抓住各种机会强化师生信息素养的培训,引进社会资源,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以小场景应用的方式稳步推进中小学教育数字化转型。

撰稿人:王

编辑:金滨林

一审:熊坤云

二审:夏  

终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