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我为少先队添光彩    >> 正文

    我为少先队添光彩

缅怀抗战先烈,争做时代少年——五(3)中队清明节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4-04-03浏览数:

为缅怀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3日下午,五(3)中队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前往麓山忠烈祠举行“爱我中华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社会实践活动。

小雨淅沥,下午放学铃响后,在中队辅导员任邱丽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麓山忠烈祠。

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在庄严肃穆的麓山忠烈祠里肃立默哀,悼念英魂。

他们将精心准备的花篮和菊花小心翼翼地献给抗战先烈,深深地鞠躬,以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队员们一边听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一边仔细地观看一张张惊心动魄的图片和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抗战实物,深刻感受伟大的抗战精神。

 

英雄千古,浩气长存。本次活动,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激发了大家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抗战先烈的遗志,肩负起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据悉,五(3)中队还将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队会,通过观影、诗朗诵、三句半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文化习俗,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撰稿:1903班李茜兮爸爸
拍摄:1903班陈睿希妈妈

编辑:金滨林

一审:邱丽

二审:龙丽

终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