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党建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党建    >> 党建    >> 正文

    党建

师大党委讲师团宣讲专家刘铁芳为我校全体教职工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4-01-08浏览数:

深学细悟强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2024年1月8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师大党委讲师团集中宣讲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宣传委员、副校长曹劲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正当时。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师大党委讲师团宣讲专家刘铁芳院长,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一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教育家精神”为教师们凝心铸魂着力。

德智融合,滴灌生命之魂。刘铁芳院长指出,好的教育即个体生命的充分打开,兴而发之。完整的教育即焕发个体向着世界的爱,在爱中思世界,开启对世界的探究,成就自我在世界之中更高更好的存在。兴而发之的过程乃是引导个体在爱世界的生命意向之中开启对世界的理智认知。引导学生兴而发之,这需要教师的大智慧。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晓玲强调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应是今后广大教师要自觉追求和践行的职业精神坐标。既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政治灵魂,也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鲜明品格;既有“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专业本色,也有“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职业态度;既有“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深厚情怀,也有“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高远格局。这一“坐标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教师职业标准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完善和升华,是对新时代“大先生”清晰具体的“画像”。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素养,又有专业实践。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吸收、学以致用,坚持立德树人、砥砺前行,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人:陈   乐

编辑:金滨林

一审:杨  琪

二审:夏  旺

三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