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学科活动    >> 正文

    学科活动

迎“篮”而上 扬帆“启”航——湖南师大附小第二届“启航杯”毕业班友谊篮球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日期:2023-03-23浏览数:

阳春三月,阳光持续明媚。为促进我校篮球运动的开展,动区域化篮球特色项目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培养学生之间团结合作的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湖南师大附小2022年度第二届“启航杯”毕业班友谊篮球赛3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

3月9日,学校行政、体育组老师和六年级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李晓玲校长宣布湖南师大附小第二届“启航杯”毕业班友谊篮球赛开幕并开球。

裁判员的哨声响起,比赛开始!赛场内,各班球员发挥出超强的战斗力和行动力,接球、运球、传球,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快攻、突破、防守,小小篮球在股掌之间翻转、律动,迸发着生机与活力。紧张激烈的拼、抢、护,展示着同学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

场内比赛扣人心弦,场外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一声高过一声。各班啦啦队为成功的助攻、完美的投篮加油打气、呐喊助威,也鼓励暂时落后的队伍奋起直追,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昨天我们是赛场上的“对手”,今天我为你呐喊助威、出谋划策,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精彩的比赛还吸引了其他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此时不分年级、不分班级,站在场边的观看者都会加入激情的啦啦队中。

经过多天激战、数轮比拼,最终诞生了三个“最佳团队合作奖”和四个“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奖仪式于3月20日周会时间举行,各班领奖代表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锦旗。

在这次篮球赛中,六年级的同学们磨砺了迎难而上的斗志,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强劲动力。相信同学们会带着这样的拼劲、韧劲扬帆起航,迎接新的挑战!


 撰稿:刘师好

视频制作\编辑:金滨林
编辑:王雅涵
一审 :杨  琪
二审:张红宇
三审: 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