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勤学苦练迎期末,笔耕墨耘展才智

发布人:日期:2024-01-08浏览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大队学习部副部长李昕蓓,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勤学苦练迎期末,笔耕墨耘展才智》。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感觉暑假刚过,寒假马上又要来临了,也预示着本学期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学期最重要的期末检测。在这里,我与大家分享一些期末考试的充分准备吧。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借用清朝思想家阮元的一句名言,告知我们学习要思想端正,积极行动。

首先,我们要正确认识期末考试。同学们不要认为期末考试是一次磨难。期末考试是对我们学习效果的一种检验,不要轻视它,也不要害怕它,不要因为一次考试的成功而骄傲,也不能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败而沮丧。我们应该要从每次考试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

其次,我们要做到刻苦学习,有效复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功一定是由汗水浇筑的。同学们要谨记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听讲,认真做好作业,不懂就问,打牢知识基础。同时在考试前进行有效复习,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重点,按计划坚持每天完成规定的复习内容,为考试做好准备。

最后,我们要掌握考试的方法。考试既是对平时知识积累的考验,又是对同学们临场上阵意志的磨练。当走进考场,我们要摈弃心中杂念,集中注意力,先做完基础题,再攻克难题,交卷前留下一定的时间检查一遍考卷,力争拿下考卷中所有我们能拿下的分数。

亲爱的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期望同学们在期末阶段好好复习,自信满满的迎接期末考试。祝愿大家都能在期末检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福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李昕蓓

                                       2024年1月8日

2023下十八周常规总结

王乾

下面我宣布第周一日常规优秀班级:

一年级:全部

二年级:全部

三年级:全部

四年级:2003、2004、2005、2006

五年级:1901、1902、1903、1904、1905、1907、1908

六年级:1801、1802、1804、1806、1808

下面我宣布第周卫生常规优秀班级:

一年级:全部

二年级:2201.2203.2204.2205.2206.2207

三年级:全部

四年级:2002.2003.2004.2005.2006

五年级:全部

六年级:1801.1802.1803.1804.1805.1807.1808

宣布完毕,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祝贺以上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

经红领巾监督岗反馈,有部分低年级同学在西楼卫生间护坡处攀爬、玩耍,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请同学们注意,课间开展活动时,应以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为主,不攀爬围墙、护栏,不去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课间安全,从点滴做起。

临近期末,同学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考试,请同学们制定好复习计划,整理知识点,查缺补漏,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和积极的心态,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供稿:学生发展处

编辑:金滨林

一审:朱颖婷

二审:龙  丽

终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