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党建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党建    >> 党建    >> 正文

    党建

以大爱为笔 绘教育之光——湖南师大附小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人:日期:2024-03-27浏览数:

为了让教师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教育爱、涵养良好师德,3月27日下午,我校在南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特意邀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长沙市优秀班主任,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吴彩霞老师进行讲座。会议由副校长曹劲文主持。

吴彩霞老师回忆了二十年前自己女儿在师大附小接受教育的幸福经历,并对当年给予女儿无私爱与支持的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她认为,作为一线教师肩负着为基础教育赋能,传承薪火与力量的责任。她以《大写教育人生》为题,用四个关键词——大爱、大美、大梦、大乐,概括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人生追求。

大爱:无私的爱心和责任感吴老师说,大爱是教育的核心。她将自己三十年的教育生涯比作一场修行,她在这场修行中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学生的成长之路。她深信,教育的力量可以改变人生,而爱是教育最美的语言

大美:内外兼修的人格魅力吴老师在教育实践中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重视其品德的培养。她努力打造美丽的班级环境,让学生在美的环境中成长。在每一次的互动中,她都尽显其温婉美好、知性睿智的个人形象,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

大梦:引导学生追逐梦想吴老师秉承蔡元培先生“教育者,非为以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的教育理念,不仅培养学生的学科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引领学生们追逐更远大的梦想。

大乐:快乐教育,幸福人生吴老师坚信,快乐是最好的教育。即使面对重重困难,她也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用快乐的教育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成长,同时也让自己的教育生涯充满幸福和满足。

吴彩霞老师的教育之旅,是一段温暖人心的旅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教育。她的故事,如同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让我们相信,用心灵去触摸另一个心灵,用爱去温暖每一个生命,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点亮他人未来的光芒。

校长李晓玲深情肯定了吴老师的教育成就和贡献,并借此机会强调了以爱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她强调,每位教师都应以吴老师为榜样,将爱心、热情和责任感带入教育工作,从日常的点滴开始,扎根一线。她鼓励所有教师继续努力,不断追求教育的卓越,共同创造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教育环境。

会议在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每位参与者都深受鼓舞,带着爱和梦想,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撰稿:龙则灵

编辑:金滨林

一审:杨

二审:夏

三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