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学科活动    >> 正文

    学科活动

悦动童心 铸我成长——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完美落幕

发布人:日期:2023-05-12浏览数:

细雨连绵,无声沉淀底蕴;晓光破云,惊动一席春光。

在全校生的共同期盼下,5月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23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全体行政、关工委代表及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业团队共同出席本次开幕式。

篇章一  开幕式

不经锤炼,无以成圆满;不历辛劳,无以铸精彩。运动会开幕式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开场戏、是展现班级风姿的宣传戏、更是牵动无数心弦的重头戏!为了在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呈现出最佳状态,所有班级都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从确定主题到编排节目,从选定服装到反复演练,无一不精琢细磨、以汗成诗,最终绘就成一幅幅精美动人的诗篇,为附小的荣光更添了一份新亮!

小小种子坚且韧,春风化雨向阳生。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

最是山水能写意,只此青绿醉春风。

绿系革命岁月难,红显爱国真情深。

列车载笑鸣笛至,中华民族一家亲。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精彩的一分钟展示后,红旗冉冉升起,代表们宣誓致辞。

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一张张坚毅的面容宣示着必胜的决心

看,幼拳紧握,目光坚定,运动员代表誓要“更快、更高、更强”

瞧,英姿飒爽,神采飞扬,裁判代表定将“公平、共正、公开”

听,温柔坚定的声音响起,李晓玲校长红衣助阵,宣告运动会正式开幕!

篇章二 精彩瞬间

平冈细草鸣黄犊,东风助阵擂战鼓!看呐,身如墨笔,汗似甘霖,运动员们勾勒宏篇画卷;听呐,掌声如雷,助力不断,观众席上掀起惊涛巨浪。举头西北望浮云,倚天千里有长剑!田径场不知何时已经变成古战场,运动员们化身战士,一次次冲刺拼尽全力,直教惊心动魄;一轮轮腾跃游刃有余,令人心悦神服。

清溪奔快,不管青山碍。意气风发的少年如滚滚长河,一往无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一跃而起,是成绩;托举向上,是成长。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数。一条赛道,赛出不同的精彩;一场比赛,呈现别样的英姿。

篇章三 场外助力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无论是赛前准备时的殷切嘱咐,还是投身比赛时的忘情呐喊,无论是登台领奖时的引以为傲,还是遗憾落败时的暖心安慰,班主任永远站在身后,默默守护,无声输送坚定的力量。

有一双眼睛,能跨越时空,久久停留在你身上;有一对手掌,能抚平不安,时时将你托举向上;有一颗心脏,热烈激情,永远为你跳动。

百忙之中,父母总能抽出时间伴你成长;迎难而上,父母从不在你面前言退避让。这不是一场属于自己的单打独斗,而是一次凝聚人心的奋勇接力,更是一场沉沉爱意的深刻展现。

篇章四  颁奖仪式

“拨蒙密兮见窗,行欹斜兮得路”。历经种种磨砺,跨过重重险阻,小小战士们终于登上领奖台。沉甸甸的奖牌凝聚了他们的辛勤,暖洋洋的微风吹散了他们的疲惫,金灿灿的阳光彰显了他们的力量。比赛有终点,奋斗无定时,运动会已到尾声,但附小学子们热情昂扬的姿态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永远在路上!

动则生,静则息。”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运动永远是生命的主题。习近平书记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体育运动是素质教育的全面施行的基础,此次赛事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展现了附小学子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时代风貌,相信劳逸结合、以赛促学,孩子们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见更多精彩、收获更多成就!

撰稿:曹巧梅

编辑、视频制作:金滨林

一审:杨  

二审:张红宇

三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