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师资培训    >> 正文

    师资培训

金秋送教展华彩,教学相长共芬芳

发布人:日期:2023-11-07浏览数:

“悠悠秋风意,浓浓送教情为进一步提升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教学质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17日,我校语文教研组低段段长左敬文及数学新秀蒋扬玲两位教师赴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金龙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首先,敬文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上册《盘古开天地》左老师立足单元整体进行设计课上引导学生用“边读边想象画面”的方法,让学生感悟神话的神奇在朗读对话中感悟盘古甘于牺牲的巨人形象进而让学生明白盘古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一直喜爱创世神话的原因,我们不但要讲好这神话故事,还要让盘古精神代代相传。

随后,蒋扬玲老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数学示范课《倍的认识》。她抓住实时热点,从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作为上课素材,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整堂课用大单元教学理念,从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出发,通过圈一圈,数一数,画一画等活动初步建立“倍”的概念,理解“倍”的含义。

同研共长,奋楫笃行。我校将以此次送教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研究、努力探索,积极构建扎实有效的课堂,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将立德树人真正落到实处。

撰稿:蒋杨玲

编辑:金滨林

一审:陈  芳

终审:曹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