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国旗下讲话

插上科学的翅膀 翱翔未来的蓝天

发布人:日期:2024-04-08浏览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科学老师吴晶晶。今天,我站在国旗下,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科学的话题——“插上科学的翅膀,翱翔未来的蓝天”。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航天日”吗?为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起,将每年的4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你们知道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是什么时候发射的吗?200310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一飞冲天,这一壮举标志着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的实现从此,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20032024,二十一年来,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20051012日,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在大雪纷飞的寒夜里出征太空,顺利完成多人多天载人飞行。

2008925日,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领命出征,完成太空行走,让五星红旗在太空高高飘扬。

2013611日,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出征太空,为全国6000多万小学生上了一堂史无前例的太空课。

20211016日,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开启长达半年的太空工作,首次在太空过春节。

20231029日,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航天员在太空会师,完成空间站交接仪式,神州十七号也将在今年4月底返回地球,让我们祝福他们平安落地。

东方红一号到神舟十七号,七十年的历程,铸就了爱国、创新、奉献的航天精神。在星辰大海的探索道路上,大国崛起的中国梦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奋斗,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只有当我们把个人梦想与祖国的梦想紧密相连,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我们才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同学们能上好每一节科学课,不断发挥创新精神。神舟巡天际,手可摘星辰,让我们插上科学的翅膀,探索广阔的宇宙吧!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撰稿:吴晶晶

编辑:金滨林

一审:龙  丽

终审:曹劲文